About Us
關於我們
巧克力是催情的種子,但是經過長途的旅行,花了不少錢買回家躺在冰箱的巧克力,入口後卻常常是夢幻破滅的開始,變形或者外表一層白霜,在口中失去熱情與風味,為何在旅途時試吃時那種入口即化,可可香氣與口舌之間產生的旖旎變化,那種比咖啡還香,比紅茶還濃郁,比蛋糕甜點還要美進心坎的情意,消失殆盡。

於是Chochoco努力的尋找答案,原來巧克力是嬌嫩無比的小女孩,必須小心呵護,維持在16-20度才是最佳品味溫度,更重要的是巧克力的最佳賞味期只有一~二周,難怪從國外千里迢迢回來的巧克力再貴也吃不到風味絕佳的臻品。

最頂級的可可搭配最頂級的食材,儲存在最佳溫度,成就了今天的chochoco,那種從固體觸到口中溫度立時轉為液體,並且迸出濃郁可可香氣的流動感,竄進了每個人的靈魂與心靈。
Quality
品質信仰
黑色傳奇
開始品嚐巧克力,先拿一片放在舌頭上,讓它漸漸融化,入口即化嗎?
甜膩還是清淡?苦味如何,甘甜味如何?之間的平衡感搭配巧妙嗎?慢慢體會……

品味chochoco生巧克力,首先要眼睛閉起來,放入口內,感覺得那如鵝肝般的細滑質感,舖陳其上巧克力粉巧妙融入巧克力,如嬌蘭的蜜粉般細膩。品嚐硬殼巧克力,著重外殼與內層不同風味層次的巧妙搭配,內層的甘那許巧克力會展現純巧克力的濃情蜜意。

如同精美的葡萄酒一樣,一個優質的巧克力也應該有多層次的風味,並以美好的長久的餘味結束。如果同時品嚐幾種不同風味的巧克力,在品嚐間應飲上一小口水,更好的是以一片蘋果來清爽口腔,盡管有人覺得喝咖啡和巧克力很搭配,但是它會像其他一些很強的香料,像是辣椒,胡椒,薄荷一樣會鈍化你的味覺,所以建議在品嚐時,最好避免喝咖啡。

事實上,巧克力除了可以依風味搭配不同的紅茶,它的真正終極伴侶是「酒」,一般而言55-70%可可含量的巧克力適合搭配香檳、氣泡酒、Moscato品種的甜酒,或者是冰酒、甜白酒、貴腐酒等。可可含量70%以上巧克力則適合烈酒,如波特酒、雪莉酒,但這類酒台灣人較喝不慣,陳年威士忌、干邑白蘭地,尤其是經過雪莉桶,橡木桶保存的陳年烈酒更佳。




奶 油
牛奶提煉後做成的油脂稱之為奶油,經過冷卻發酵成形後液體的牛奶就會變成固體的奶油,乳白變金黃色的這個路程被稱為奶製品的煉金術。22公斤的牛奶才能提煉出一公斤的奶油,不同國家不同產區奶油乳脂的含量不同;法國屬於頂級優質產區,諾曼地的奶油乳脂高而且香醇更是法國之最!目前台灣販售知名的Elle&Vire President Isigny都是法國頂級餐廳及烘焙甜點店也都做用這些品牌為主,其中Elle&Vire更是在盲測中多年獲得國家金牌獎 Isigny則是法定產區認定AOC的產品。




果 泥
嚴選來自法國、世界領導品牌的果泥,水果來源及品種,遵循「產地、品質、色澤」最高要求;以獨特的產品篩選及先進的急速冷凍冷藏技術完成保留了水果原有100%的風味,被譽為「原味重現」的超高科技,強調不添加防腐劑、人工色素、濃稠劑,創造最完美的頂級口味。




鹽 之 花
被譽為鹽之貴族,因為有淡淡紫羅蘭香氣,有「鹽之紫羅蘭」美稱的「法國鹽之花Fleur de Sel」出生於法國西邊布列塔尼半島,海岬與半島等天然環境,以及艷麗燦爛的陽光,這裡產的海鹽含有的豐富的礦物質,如鎂 、鉀等,並有諸多微量元素,是鹽中之最。幾粒盬之花加在食物上立刻多幾分嫵媚,只有在頂級的餐廳及烘焙才捨得用上,不止因為出身貴氣價格也十分昂貴。盬之花主要產在法國神祕的布列塔尼地區,有名的布列塔尼圓餅就用盬之花來提味,在當地又被稱為新娘之鹽,因為盬田上的鹽十分嬌貴脆弱,長久以來由當地的年輕婦女,細心的呵護採收,辛苦集結的盬賣出去存起來當私房錢,結婚當成嫁妝,雖是小小一粒鹽,卻如鑽石般被呵護。




麵 粉
有「麵粉界香奈兒」之稱的日清紫羅蘭麵粉,因為柔細風味被肯定,採用美國西部優質軟白麥,加上稀有的蜜穗白麥(蛋白質較低) ,以加熱的方式切斷小麥的蛋白質,使粉的蛋白筋性降低,台灣一般會以添加小麥澱粉來降低蛋白質的比例。使用時粉的顆粒細緻,蛋白質含量低,操作性及流動性良好。由於不添加小麥澱粉,老化慢,保濕性好、加上耐凍性好,粉顆粒細、口感較輕,化口性極佳 吃起來風味與口感的確就是不一樣。
Location
門市資訊
美術門市
門市位址: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22號
門市專線:(04) 2375-4848
營業時間:週一 - 週日10:00-21:00


市政門市
門市位址: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62號
門市專線:(04) 2313-8777
營業時間:週一 - 週五 11:30-19:00
     週六 - 週日 11:00-20:00
 
大安門市
門市位址: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05號
門市專線:(02) 2711-3303
營業時間:週一 - 週五 13:00-20:30
     週六 - 週日 12:30-20:00